西宁市城东区计划生育工作亮点突出评为市优秀地区

2020年06月22日16:4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日,西宁市城东区收到西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2019年度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情况的通报》,西宁市城东区被评为优秀地区。

2019年以来东区卫健局结合区情,不断创新计划生育工作理念展现出新的亮点。

一是中国计生协“暖心家园”项目在我区落地建成并投入使用,为全区计生特殊家庭搭建了一个互吐心声、交流娱乐、互帮互助的平台和载体,更为全西宁市计生帮扶服务工作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二是为切实做好计生特殊家庭健康服务,城东区属医疗机构与辖区计生特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让这一特殊人群优先得到专业的基本医疗和健康指导服务,并利用家庭医生签约设备和信息服务平台,提供健康咨询、预约就诊、健康管理、慢病随访等服务。

三是为解决全区流动人口子女入学问题,结合区情实际,投入775万元,在流动人口子女入学条件等各方面与本地学生同等对待,并免除所有学杂费用,确保每一名适龄儿童按时入学,减轻外来务工人员的经济负担。

四是全区计生家庭发展追踪工作部署周密到位,追踪调查问卷的真实率和准确率高,经国家卫健委的实地入户和综合评估,被国家卫生健康委评定为“中国计划生育家庭发展追踪调查工作表现优秀单位”,也是青海省唯一受到通报表扬的优秀单位。

荣誉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城东区将围绕卫生健康工作新的形势和任务,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以巩固加强基层计划生育工作网络和队伍建设为着力点,以全面提升综合服务水平为落脚点,立足本区实际,再接再厉,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家庭发展能力做出新的贡献。(来源: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