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全面完成上一年度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

全省各地共民主评议新提拔干部1755名

何敏

2020年06月22日09:13  来源:青海日报
 

6月19日,记者从青海省委组织部了解到,2019年度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已完成,我省122家地区和单位接受了“全面体检”。 据了解,省委组织部根据中组部新要求印发通知,明确了评议范围、工作步骤、注意事项、时间进度,确保各单位按要求开展工作。

全省106家地区和单位的“一报告两评议”工作结合目标责任考核一并开展,16家未列入全省目标责任考核的地区和单位自行开展。全省共有11285名干部参加“一报告两评议”会议,对本地区(单位)选人用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评议新提拔干部1755名。 2019年度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正向测评内容由5项减少为2项,反向测评内容由10项增加为12项,在全面掌握各地各单位选人用人工作总体情况的同时注重发现突出问题。

通过统计分析,全省各地各单位对选人用人工作和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情况满意率平均为97%,对2019年度新提拔干部“认同”率平均为98%,但在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年轻干部选拔配备方面仍有一些欠缺。 根据“一报告两评议”开展情况和评议结果,省委组织部印发通报,针对各地各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好结果反馈、提出整改要求,对选人用人评议结果总体评价排名靠后、评议满意率较低、新提拔干部认同率较低的地区和单位,约谈其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同时,结合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离任检查和日常调研工作,开展跟踪督导,对整改不力的进行通报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