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制发再提速同卡号换卡更便捷

陈晨

2020年06月21日09:55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社保卡一站式智慧发卡平台”近日发布上线。“社保卡一站式智慧发卡平台”智慧柜员机通过业务流程重塑、数据交互验证、硬件高效整合,实现了参保人社保信息查询、修改、挂失换卡、即时换卡等社保卡业务的智能操作,彻底打通社会保障卡办理的“最后一公里”。

  正在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智慧柜员机前办理社会保障卡相关业务的市民姜丽媛说:“我之前丢过一次社保卡,当时补办花了2个小时,这次过来换卡,没想到5分钟就换完了,真是方便了不少。”“社保卡一站式智慧发卡平台”即时换卡业务不仅将快速制卡的时间压缩至5分钟,实现快速制卡立等可取,而且支持同卡号换卡,持卡人在办理换卡业务后无需变更原卡签约关系,即可承接原卡所有的业务,对通过社会保障卡领取工资、养老金和惠民惠农补贴等待遇的持卡人带来了极大方便。

  为让参保人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不断完善社会保障卡用卡环境建设,积极开拓社会保障卡应用场景,扩展服务覆盖范围,使社会保障卡集成各类线上应用和惠民服务,加载其他政务服务和智慧城市等民生应用,为群众提供多样化、多渠道、指尖办、随身办的便利服务。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