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区开展“安全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0年06月19日15:2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根据西宁市委市政府、城东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要求和区安委办统一安排部署。6月16日,城东区在王府井生活馆广场举办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30家安委会成员单位及相关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城东消防救援大队向群众讲解家庭火灾的扑救方法、灭火器的使用;韵家口镇卫生院派出红十字总站医务人员演示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及食物、异物卡喉后的急救方法,普及急救知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电梯逃生应急演练,向商超市员工及过往群众科普相关知识,提升自救与互救能力。此次活动还设置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及专家咨询环节,通过与群众的互动,发放安全生产、应急逃生、灾害自救互救知识手册等方式,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同时,安委会其他成员单位利用展板、横幅、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宣传当天,各部门各单位在辖区主要街道悬挂宣传横幅20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知识手册6000余份,在各LED大屏、电梯广告屏全覆盖式播放生产月宣传片,向辖区居民进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 

此次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进一步传播了安全生产理念,倡导了安全文化,营造了“安全生产月”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全区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安排,扎实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等活动,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全区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来源: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