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果洛供电公司“三区三州”电网建设项目全部竣工投运

2020年06月19日17:2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电网改造升级了,以后花石峡镇的清洁取暖工程就可以大胆实施了。”玛多县花石峡镇人大主席尼玛激动的说。6月18日凌晨5时,110kV冬格措纳(黑海)输变电工程投运成功,这一工程提前12天竣工也标志着果洛地区“三区三州”电网建设项目全部竣工投运。

110千伏冬格措纳(黑海)输变电工程总投资2.07亿元,新建110千伏变电站1座,容量63兆伏安,新建110千伏线路140千米、35千伏线路1.47公里,项目投运后将满足花石峡镇清洁取暖负荷需求和居民的生活用电需求,让5470户居民过上由“用上电”到“用好电”的转变。

据国网果洛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永斌介绍,110kV冬格措纳(黑海)输变电工程具有海拔最高、环境最苦、环保最严、石头最硬的四个特点,广大共产党员主动请战,发挥了攻坚克难的先锋作用,凭借顽强的意志,提前圆满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作为国家深度贫困地区,自2018年以来,果洛州“三区三州”35千伏及以上电网项目总投资12.46亿元,有23项,新扩建110千伏、35千伏变电站17座,新增110千伏线路6条,35千伏线路14条,共计1047.21千米,累计投入人员约4千人,惠及果洛州60余个村庄2.2万户农牧民生产、生活大电网供电。

“接通大网电已经半年多了,牧民群众买了冰箱、洗衣机、电视等用电设备,通过看新闻了解国家和外界,开阔眼界,转变思路,激发致富活力,这些都得益于大网电的接通,真真做到了人民电业为人民,让党旗在黄河源头高高飘扬。”果洛州达日县上红科乡书记优拉杰激动的说。

针对当地实际情况,国网果洛供电公司坚持越是艰苦偏远地区,越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越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越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公司党委着力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攻坚克难优势,尤其是针对2020年,针对地理环境及气候条件恶劣、有效工期紧迫、物资供应不足、疫情防控严峻等困难,在施工现场成立临时党支部,建立党员“突击队”,在等诸多困难条件下,统筹协调专业部门、参建单位及厂家服务人员以最优工序、最快效率有效推进工程建设进度,有力确保工程项目按期竣工,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硬核”支撑,为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通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果洛州“三区三州”电网建设工程投运后,将进一步完善果洛电网的网架结构,提高乡镇用电覆盖率和用户用电的稳定性、安全性、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李永斌说。(来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 徐文斌)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