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主持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

2020年06月19日09: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马卓言)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18日晚在北京主持“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25个国家的外长或部长级官员及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施泰纳与会。

  王毅表示,在各方热情参与和全力支持下,“一带一路”倡议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

  王毅指出,战胜疫情,克服危机,必须同舟共济、团结合作,“一带一路”合作伙伴有责任也有义务作出表率。要加强公共卫生合作,推进互联互通,开展创新合作,坚决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王毅强调,当前,战胜疫情、复苏经济是各国的共同和紧迫任务。中方愿优先加强与“一带一路”合作伙伴的沟通协调,愿与国际伙伴并肩努力,把“一带一路”打造成合作之路、健康之路、复苏之路、增长之路,开辟“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更加光明的未来。

  与会代表积极评价中方倡议举办此次会议,感谢中方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和国际抗疫合作所做努力和贡献,认为疫情证实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各方应该加强团结合作,反对疫情污名化、政治化,支持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及世卫组织发挥重要作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