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创业就业?巾帼行”为妇女撑起半边天

2020年06月18日17:2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了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培育妇女创业精神,激发妇女创业潜能,改善妇女就业环境,增加妇女经济收入,引导妇女以创业带动就业,为妇女撑起“半边天”,给生态宜居北区建设贡献巾帼力量,6月17日至19日,由西宁市城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妇联主办,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区农民创业城承办的主题为“创业就业·巾帼行”创业就业公益培训讲座在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举办。

本次培训讲座主要围绕家政服务流程及安全常识,开设网店及运营方法,抖音、快手开设小店技巧及直播带货技巧等内容开展,旨在提高辖区内120名待业妇女实现创业就业。通过培训,进一步帮助辖区妇女理清创业思路,提高创业就业知识水平,增强就业服务本领,让她们能够充分利用“互联网+”实现创业就业。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讲座收获颇丰,对今后妇女创业就业增强了信心。通过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后,使大家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拓宽了眼界,增强了创业意识,鼓舞了自主创业的信心,为今后创业、就业提供了新方向,找准了新路子。(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