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东区: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2020年06月18日10:2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扎实开展好2020年西宁市城东区“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监管责任,6月以来,火车站街道办事处认真抓好安全监管工作,组织力量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仓储物流集散地及市场、建筑工地及各类停车场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使得安全监管工作得到进一步落实。

 

认真检查细节 敲响安全警钟

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市场仍然存在消防器材放置隐蔽、消防栓前堆放杂物、电动车违规充电等安全隐患问题,工作人员在现场责令责任商户立即整改,并且要求严格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安全工作规章制度。

事故教训警示 保证制度落实

为深入贯彻落实城东区6·13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警示暨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火车站办事处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对辖区停车场的危化品车辆进行地毯式排查,规定辖区所有停车场严禁停放有危化品货物的罐车,严禁动用明火,必须监控全覆盖、必须双人双岗值班,做好车辆登记无遗漏。

重点严查源头 筑牢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责任制,重点检查辖区建筑施工工地塔吊手续的审批和报备、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消防安全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情况等,检查人员要求保卫人员加强管理,谨防未成年人进入工地,造成安全事故。同时要求工地在吊装时要增加指挥人员,确保过往人员安全。

深入广泛宣传 营造浓厚氛围

通过悬挂张贴安全生产宣传条幅、LED电子屏、制作宣传展板等多种宣传手段,深入广泛宣传安全生产,营造安全浓厚氛围。将安全检查与宣传教育工作“捆绑”进行,做好“回头看”工作,紧扣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全面管理、动态掌握,营造了安全生产、生活的良好氛围。

此次专项检查和深入宣传,有效地消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了公众安全防范意识,为进一步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保障。(来源: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