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县委书记现场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2020年06月18日17:2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连日来,受持续降雨影响,导致甘德县境内黄河流域和西柯曲河流域水位急剧上涨,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7日上午七时许,甘德县县委书记西热率领工作组赴汛情较为严重的下贡麻乡和岗龙乡交界处,实地查看西柯曲河水位,详细了解防汛部署以及受灾面积、暴雨受灾人数等具体情况,并现场指挥调度防汛救灾工作。

西热强调,要珍惜、呵护黄河,统筹推进堤防建设、河道整治、滩区治理、生态修复等重大工程,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扛牢防汛抗灾之责,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积极做好应急响应和防汛救灾,确保全县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西热要求,全县要提早进入防汛抗汛状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树牢底线思维,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要切实增强防灾抗灾的责任意识。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指挥到位,把防汛抗旱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全面落实以党委政府“一把手”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河道清障和整治工作,依法打击违法违规采砂行为和“四乱”行为;狠抓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进一步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群测群防体系。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战斗力,在确保群众安全的同时,保证自身安全,避免出现不必要的人员损伤。要严肃防汛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加强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督查督导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全县群众安全度汛。(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