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演练敲警钟 未雨绸缪保安全

2020年06月18日16:4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城投公司及城通公司“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益路通公司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及人员快速响应能力,检验《益路通公司防触电应急预案》合理性及可操作性,6月17日,益路通公司联合青海长德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共计20人在朝阳东路充电站开展防触电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分为现场应急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两部分,首先由急救专家现场讲解触电人员急救知识,有效提升公司全体员工急救能力,为开展实战演练提供有力保障。随后现场模拟充电车主在充电过程中不慎发生触电事故,现场运维工作人员及应急小组成员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第一现场”,迅速组织开展应急施救,整个演练过程环环相扣,紧张有序,圆满完成既定演练任务。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加深了益路通公司全体员工对触电事故处理方法的理解和掌握,同时检验了公司防触电应急救援预案及应急处置流程的合理性及可操作性,提升全体运维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及组织协调能力,为保障公司充电经营场所安全运营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益路通公司将根据应急演练成效,补充完善应急预案内容,认真做好充电设施运营保障工作,为新能源车辆充电用户提供更加安全、便捷、优质的充电服务。(来源:西宁城通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