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州特高压外送通道配套电源共和光伏项目建设正酣

2020年06月18日09:23  来源:青海日报
 

▲施工现场。

工人们正在安装光伏板。

  6月中旬,记者走进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三塔拉地区,这里就是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实施的海南州特高压外送通道配套电源共和光伏项目的施工现场。

  青海黄河新能源工程建设分公司HSEQ部主任国威介绍说,此项目包括2200兆瓦的光伏子阵建设以及3座330千伏的升压站建设。这一建设项目属于青海至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配套项目,是这个工程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一工程建成后,是世界上首个以服务光伏发电为主、全清洁能源打捆外送的特高压工程,对推动青海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集约化开发建设、提高青海电力外送能力、满足华中地区用电需求、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等具有重要意义。

  国威说:“目前时间过半,建设任务过半。光伏项目支架基础桩施工完成100%,支架安装7万余组接近总量的80%,组件安装近170万块,汇集站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6月底升压站建设将具备带电条件,7月底此项目将全容量建成投产发电。”青海日报记者 栾雨嘉 摄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