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以赛促训展示文旅行业风采

2020年06月17日18:1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6月17日电(甘海琼)为全面加强文旅行业服务人才培养,充分展示西宁旅游从业人员的良好形象,切实提高旅游从业人员服务技能和业务水平,6月17日,西宁市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旅游服务行业技能比赛火热举行,来自全市27家A级景区及旅行社的46位导游讲解员和24家星级饭店的43名客房服务员参加比赛。

此次大赛分客房服务和导游服务两个部分进行。客房服务方面:以规范、美观、高效为标准,通过知识问答、仪容仪表和中式铺床等项目的比拼,赵英,张玉英等20位选手分别在客房服务A组(四星级及以上星级饭店选手)、客房服务B组(三星级及以下星级饭店选手)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导游服务方面:以表达流畅、讲解得当、内涵深厚、感染力强为考核要点,通过知识问答、仪容仪表、景点讲解三个环节的角逐,袁子雯等20位选手以精彩的表现赢得荣誉。

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张乐表示,希望通过技能才艺的比拼,培育一批业务精湛素质过硬、德才兼备的旅游服务业“匠人”,为提升西宁旅游服务形象助力。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