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医院连续七年举办甲状腺疾病义诊活动

2020年06月17日14:3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6月17日电(蒋莹)“我们结婚时间不长,现在妻子想要备孕,所以我们想了解下如何防范甲亢。”6月17日,青海省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人头攒动,众多如高先生一样的西宁市民在专家的指导下了解甲状腺疾病预防知识。

在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的倡导下,青海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二病区面向社会举办义诊活动,旨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甲状腺疾病的了解,让全社会共同关注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等相关疾病的危害。

活动现场,坐诊的医生就市民提出的有关甲状腺方面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同时还为市民测量血压、进行甲状腺局部触诊和听诊,发放疾病预防宣传手册。“我今年53岁了,原来对于甲状腺疾病的预防一直比较疏忽,今天通过义诊活动,让我对甲状腺疾病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今年这样一个特殊时期,身体健康,疾病预防格外重要。”西宁市民李女士告诉本网。

据了解,目前我国有近2亿甲状腺疾病患者,甲状腺疾病患病率不断增长,已成为影响群众健康的又一多发疾病,但由于部分甲状腺疾病临床症状较隐匿,科普教育工作相对缺乏,人民群众对于甲状腺疾病的知晓率与治疗率均偏低。

“这是我们医院第七年举办这样的义诊活动,此次活动联合省内的13家医院同时展开,目的都是为了让老百姓更加重视甲状腺疾病的预防,高危人群要及时进行甲状腺功能及超声影像学检查,从而尽早干涉、提高生活质量。”青海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姚勇利说。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