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项电网项目惠及整个黄南州

2020年06月17日16:4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6月17日电 (陈明菊 李得秀)6月11日,措周35千伏输变电工程全部完成验收工作,比原计划提前20天投运。该工程是国网黄化供电公司2020年18项“三区两州”电网建设工程中的最后一项,至此,黄南州今年的18项“三区两州”电网建设工程全部竣工。

“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既是国家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大举措,也是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迫切需要。

“工程投运后将缩短措周乡、贾加乡及尖扎滩乡部分地区的供电半径,提高供电可靠性和地区供电质量,相应减少因自然灾害造成的大范围停电风险。”工程人员介绍,35千伏措周输变电工程是尖扎县措周乡、贾加乡两个藏族乡的首座35千伏变电站,投运后,将解决这两个藏族乡以往处于10千伏线路末端电压不稳的难题,极大改善措周、贾加乡1800余户农牧民的生产生活用电条件。

自3月15日起,国家电网公司启动“三区两州”、抵边村寨配网工程百日攻坚行动,“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进入冲刺阶段。国网黄化供电公司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电网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在项目建设期间,组织施工人员争分夺秒,抢抓进度。

今年,黄南州“三区两州”电网建设项目共计18项,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国网黄化供电公司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为重点,充分发挥电力行业优势,突出抓好易地搬迁、贫困村电网改造、光伏扶贫等重点领域,不断加快电网建设,为黄南州农牧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