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首个营商环境移动服务平台西宁“城东亲清家园”正式上线

潘玲

2020年06月17日09:51  来源:青海日报
 

  6月11日,青海省首个营商环境移动服务平台“城东亲清家园”正式上线。

  西宁市“城东亲清家园”以服务企业为目的,以问题为导向,推进数字赋能,构建“机制集成、政策集成、服务集成”和咨询求助“一条热线”、问题办理“一个窗口”、政策兑现“一个平台”的工作机制,实现政企零距离、沟通无障碍、办事一站通。

  该平台共集成5个功能模块:“政策通”为企业提供权威精准、便捷高效、通俗易懂的政策服务,增强政策供给的精准性、全面性、灵活性、互动性;“互动通”包涵咨询、投诉两个部分,结合营商环境投诉举报热线、义务监督员等,提供全天候、全时段、全流程的咨询、投诉、举报等服务,为职能部门优化服务、绩效考评提供了支撑;“融资通”搭建银企联动平台,及时发布各银行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产品、融资项目、融资活动等信息,使企业获得融资信息更畅通及时;“人才通”包括人才招聘、发布信息、我的发布、招纳贤才等功能,搭建用工需求、人才供给平台,不仅让企业“用工有选择”,而且让群众“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办事通”为企业提供在线申报、预约、办事等服务,推动政务信息共享、服务环节简化、服务方式创新。

  “城东亲清家园”将结合企业体验,加快功能全面优化升级,提升平台服务的智能化、精准化、个性化,特别是诉求疏解、政策落实、办事服务等栏目的建设,加快建立城东区政府部门政策信息联动发布机制,扩大政策信息的覆盖范围,提升政策信息的有效度,强化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