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

开展“走进支部、问政党员” 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2020年06月17日09:38  来源:青海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近期,西宁市城北区委“两新”工委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注重上下联动,在全区“两新”党组织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走进支部、问政党员”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旨在问需于党员、问计于企业,为全力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上台阶、提水平指明了方向。

  此次大走访大调研共成立6个走访调研组,通过集中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实地走访、查看相关资料等方式,围绕支部班子建设情况、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党建助力企业发展情况等4大类12项内容,深入75家“两新”组织党组织,与265名党员群众开展面对面交流。坚持深挖细查、找准找实,共梳理出班子设置不健全、“三会一课”记录不规范等4方面的问题120余条,收集党员群众关于增补党建书籍、加强党建指导等方面的意见建议60余条。

  紧盯走访调研梳理出的问题,城北区委“两新”工委精准施策、高位推动,坚持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做到有的放矢、真改实改。实行“一类问题、一条措施、一抓到底”的整改机制,制定印发《城北区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若干措施》,积极落实党费返还,加强党建经费保障;依托地区高校资源,探索招聘在校大学生党员赴企业担任党建指导员的工作模式,建设储备一批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党建指导员队伍,帮助“两新”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持续优化政策支持清单,完善清单实施细则;统筹搭建多元化服务平台,为“两新”组织在政务合作、银企洽谈等方面牵线搭桥、提供服务,助力其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