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进入多雨时段 南部地区需防范地质灾害

降水过程预计在17日减弱结束

王彬 张琪

2020年06月17日09:30  来源:青海日报
 

连日来,青海省大部进入多雨模式,特别是青南地区雨水不断,局地还出现雷暴天气,给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及交通运输造成了一定影响。气象专家提醒,6月15至16日是入汛以来比较强的降水天气过程,近期青南地区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较多,降水天气频繁,土壤水分饱和,有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需及时做好防范。

据气象资料显示,青海省南部地区的降水已经持续了一周之久,截至6月16日早晨,过去24小时内青海全省有699个测站出现明显降水,降水主要集中在玉树、果洛、黄南及海东大部,河南县、久治等10个测站出现大雨,同仁、互助、治多等323个测站出现中雨,其余地区以小雨为主,青海省会西宁的降水量达到21.6毫米,西宁市区个别低洼路段出现内涝。

据青海省气象台专家介绍,此次降水过程预计在17日减弱结束,天气逐渐转好,祁连山区、唐古拉山区,包括玉树的部分地区午后会有对流天气,会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到了18日,除海西大部,青海省又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在玉树、果洛、海南南部、黄南南部的局部还会出现中量以上的降水,请加强关注。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