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首个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生态学校在行知小学成立

叶文娟

2020年06月17日09:29  来源:青海日报
 

  为进一步助推祁连山国家公园自然教育体系建设,引导广大师生更广泛地参与自然保护事业,助推青海省自然教育发展,6月16日,青海省首个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生态学校在西宁市行知小学成立。

  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是党中央、国务院在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从青海“三个最大”的战略定位出发,全面启动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为青海省生态文明建设掀开了崭新的一页。据了解,此项工作由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管理局、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与西宁市行知小学共同发起,目的是深入交流探讨开展自然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方式、新路径,以行知小学挂牌生态学校为起点,全面促进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自然教育工作向纵深迈进。

  行知小学校长亢雅利告诉记者,生态学校的成立,旨在提高自然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真正让学生在动态、开放、多元的实践中感受自然环境的独特魅力、领悟生态保护的重要意义,从中收获知识、拓展视野,养成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的思想觉悟和道德习惯,并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理念,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生态保护和国家公园建设的良好氛围。

  当日,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的自然教育讲师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自然教育课,让师生们更加了解环境保护的意义,激发他们对一草一木的热爱。

  “自然教育是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将继续加强交流联系,以自然教育体系化建设为目标,努力在自然教育工作上做出成效、做出示范。”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