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甘川省际高速大通道即将开建

田得乾

2020年06月17日09:02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记者从青海省交通运输部门获悉,今年青海省将开工建设G0611张掖至汶川高速同仁至赛尔龙段公路,该项目的建设将打通青海、甘肃与四川的省际高速通道,形成青海东南部以及甘肃、四川通往新疆、西藏的交通大动脉,是青海省又一重要的出省大通道。

  日前,青海省交通运输部门组织就G0611张掖至汶川高速同仁至赛尔龙(青甘界)段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咨询评估现场调研。期间,重点对其中同仁北至同仁南段东线入口、吾屯隧道出口进行了实地踏勘,并要求相关部门在保持同仁县历史文化名城、古村落原有面貌和维护好隆务河景观带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项目,争取年内早日开工建设。

  G0611张掖至汶川高速同仁至赛尔龙段公路位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是青海省高速公路网络“三纵、四横、十连线”中“纵一”的重要段落,也是青海省干线公路网和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起点位于同仁县郭麻日新村东侧,接已建成的牙什尕至同仁高速公路,先后经过同仁县、泽库县、河南县,终点位于河南县赛尔龙乡(甘青界),接规划张汶高速甘肃段。路线总长约200公里,按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该项目的建设在打通青海、甘肃与四川的省际高速通道的同时,对进一步完善国家和青海省高速公路网、促进沿线资源开发和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