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责任担当 加强组织领导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评论之五

2020年06月17日08:46  来源:青海日报
 

  此次青海省委省政府召开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青海行动动员部署会,动员部署《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青海2020年行动方案》,为我们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这对于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实践证明,越是重大任务,越需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要当好顶梁柱,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领头雁,党员干部要当好主心骨,相关职能部门要当好助推器,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政治自觉,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确保行动方案落地生根。

  突出以上率下,压实责任。行动方案确定了7大类32项重点任务,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分析研判、精心调度。各地和任务部门要成立相应领导机构,推动行动方案在本地区本部门的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作表率,对行动方案确定的任务清单,实行台账管理,一项一项往前推,一件一件往实抓,确保工作到位、力量到位、责任到位。广大党员干部也要积极投身其中,淬炼自己、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富有成效的业绩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从严落实监管,体现实效。要真正把责任落实落细落到实处,各职能部门应严格标准要求,用好监督问责这个利器。组成联合督查组,分地区分部门开展督促检查。加强对干部的监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导干部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来。把全面小康的考核结果作为重要依据,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有针对性地进行奖惩。讲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故事、青海故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加强对市州全面小康指标体系的审核,严格落实青海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以对历史、对民族、对青海负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决战决胜的姿态为人民担当、为时代担当,集中优势兵力坚决啃下硬骨头、完成硬任务,交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青海答卷。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