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西区:以“四个坚持” 扎实推进警示教育工作

郑思哲

2020年06月16日09:46  来源:青海日报
 

  今年以来,西宁市城西区以“四个坚持”为载体,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做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坚持警钟长鸣,提升警醒作用。城西区委深刻剖析辖区内发生的医疗卫生领域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以及案例产生的根源及对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行为上明确界限,增强敬法畏纪、遵规守纪的意识,提高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深刻汲取典型案件的惨痛教训,防微杜渐,忧在未萌。

  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整改成效。结合当前医疗卫生行业监管方面出现的漏洞,城西区卫生健康局深刻剖析和反思典型案件产生的问题及根源,结合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医疗卫生乱象百日攻坚行动,聚焦“七大问题”、抓好“三项建设”、开展“四大整治”、推进“三项教育”。

  坚持以案为镜,提升拒腐能力。城西区各级党组织以通报的典型案例为鉴,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明确的“责任清单”、精准的“落实清单”、有效的“整改清单”。

  坚持从严执纪,提升干部作风。城西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扎实开展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明责工作,强化通报曝光力度。同时,对涉及社会治安、乡村治理、工程建设、自然环保、医疗卫生、教育民生等重点领域易发生腐败案件深挖细查,严查重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