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发动城市管理“红色引擎”

2020年06月16日17:2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格尔木6月16日电 (杨阳 李莎莎)人车各行其道、门前五包责任到位、市政设施维护及时、城市管理井然有序,近年来,格尔木市坚持“围绕下足绣花功夫管理城市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精细化管理”的基本思路,以提升城市管理队伍整体形象、发挥“智慧城管”信息平台作用、开展党员先锋行动等措施为抓手,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城市管理工作向精细化、规范化迈进,城市管理“红色引擎”铿锵有力,受到广大市民的高度赞誉。

“老旧市政设施得到及时维护、城区干净整洁、商贩井然有序……这些年,咱们城市管理越来越精细、越来越人性化,也说明咱们的城市在不断发展、进步。”格尔木市民辛红说。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格尔木市不断夯实城市管理党员队伍和阵地建设基础,全面提升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和单位整体形象。今年以来,格尔木市城管部门共累计纠正和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违章行为8365起,认真及时受理督办回复,网络留言,市民来电、来信、来访件23起,办理12319、12345的市民投诉、举报473件,使市容环境秩序得到明显提升。加强市政设施维护力度,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共计修补道路路面413.59平方米、维修市区各类路缘石680.7米、维修人行道2442.45平方米,更换路灯触发器322只、镇流器279只、灯泡1506只,更换灯具44套、路灯电缆1013米、护套线914米,校正、扶正灯杆77杆。全力抓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切实做到做细做实、常抓不懈、不留死角,扎实推进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管理。全市四座生活垃圾填埋场共处理生活垃圾38806.98吨,建筑垃圾处理场处理建筑垃圾397772m3,格尔木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共处理医疗垃圾44565.92公斤。同时,利用格尔木市智慧城市信息中心和12319城管热线,以社区为责任网格,对城市管理问题进行采集、核实、普查。智慧城市信息中心将案件通过手机智信APP派遣至东西城区行委、5个办事处、26个社区及32个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今年,格尔木智慧城管监督指挥中心系统共受理各类问题11043件,处置数10173件、处置率78.71%、结案数9929件、结案率83.97%、按期结案率71.23%,确保城市管理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