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

疫情防控不松懈 干部教育不掉线

2020年06月15日09:32  来源:青海日报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西宁市城北区按照“线下”不行走“线上”的培训模式,切实推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落实落地。

  今年以来,城北区统筹各类资源,精心谋划安排,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最新疫情防控和开复工工作相关政策精神,联合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举办视频在线直播课程,坚持按需点单,从干部职工自身实际出发,缺什么就补什么,分别以干部职工党性教育、疫情防控以及庆“三八”女性领导干部心理健康为主题开设了三期“线上”专题培训班,在全力以赴开展日常工作和疫情防控、开复工重点工作的基础上,坚持理论引导实践,强化干部队伍理论素质和履职能力,共培训干部职工300余人次。

  与此同时,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集中学习月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各项政策法规制度,通过撰写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开展成果检验等形式,不断强化学习成效,扎实推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集中学习结束时,组织开展学习成果检验测试,全区33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线上”成果测试,达到了以考促学、学用相长的目的,广大干部职工理论素养得以提升,培训成效也很突显。

  下一步,城北区将继续坚持以“党性教育”为内核,坚持理论教育与工作实践有机结合,不断创新培训方式,拓展培训载体、丰富培训内容,强化培训成效,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的强大引擎动力,为干部成长成才供应充足养分,为地区经济建设和地区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和人力支撑。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