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大熊猫安家高原一周年

2020年06月14日14:1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6月14日电(甘海琼)经历了高原凉爽的夏、短暂的秋、漫长的冬,和兴、双欣、奇果、园满四只大熊猫来到高原西宁定居已满一年,6月14日,西宁熊猫馆举行“滚滚来宁一周年暨西宁熊猫馆开馆一周年”活动。

大熊猫作为“友好使者”,已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谊桥梁和纽带。大熊猫的文化使者实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印证。西宁熊猫馆工作人员茹雨婕介绍:“一年以来,西宁熊猫馆的4只大熊猫不仅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庞大猫粉群体,更有奇果和园满的粉丝不辞路途遥远、漂洋过海来西宁看她们。”

青海作为三江源国家公园示范省,打造“国家公园省、大美青海情”的意义重大,西宁熊猫馆是西宁市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的重要成果,下一步将努力在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上作出表率,开创生态共建、环境共治、成果共享的新局面,将西宁熊猫馆打造成高原美丽城市示范市新名片,进一步提高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