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西宁市将创建25家“绿色餐厅”

郑思哲

2020年06月14日09:56  来源:青海日报
 

  6月12日,记者从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20年,西宁市将再创建25家“绿色餐厅”,并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逐步形成涵盖餐饮各领域、各业态,常态化、制度化的创建体系。

  据了解,西宁市紧紧围绕“营造绿色发展理念、打造绿色餐饮服务、倡导绿色环保设施、提倡绿色环保容器、规范餐厨废弃物绿色处置、强化依法诚信经营”等六个方面,重点突出食品安全、低碳环保、诚信经营三项内容创建“绿色餐厅”,已于2019年12月完成了全市35家“绿色餐厅”创建单位的评审评定工作。

  西宁市计划2020年度推动更多数量的餐饮单位参加到创建的行列中,创建业态包含大中小型餐饮单位、学校食堂、托老机构食堂、中央厨房等各类业态,推动餐饮企业因地制宜开展创建,重点突出企业绿色餐厅特色,逐步实现政府参与、行业打造的创建格局。

  同时,推动发挥市餐饮行业协会作用,将“绿色餐厅”创建工作引入行业协会主导,丰富创建标准和手段。加强对“绿色餐厅”评定结果和日常检查情况的跟踪评价,并定期进行公示,及时掌握创建“绿色餐厅”后续的发展状况,确保食品质量持续安全,绿色发展持续稳定,创建覆盖面持续扩大,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