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开展首场网络直播带货活动

2020年06月12日11:0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格尔木6月12日电 (杨阳 李莎莎)为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广电子商务新业态,培育格尔木市“网红经济”发展新动能,6月10日,格尔木市在京东电商平台开展直播活动,培育新常态下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广本地特色产品,孵化本地“爆款”网红品牌,实现产业链到产品链的提升,助力该市电商发展。

此次活动全程电商直播、现场线上销售。直播带货活动依托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针对电子商务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利用政策红利,深化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线上线下交互发展的一次新尝试,结合电商企业发展需要,格尔木市已建成淘宝、京东、苏宁易购等4个著名电商平台特产馆,上架该市30余款特色产品,同时天猫格尔木原产地旗舰店也将于今年投入运营。

此次活动扩大了电子商务推广及普及,让更多网民通过电商平台了解格尔木,了解高原特产,享受电子商务带来的便捷,助力我市农畜特色产品企业发展壮大,促进农产品上行,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自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以来,格尔木市利用扶贫工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先后举办“电子商务进农村扶贫众筹活动”、“安徽合肥助农扶贫产品活动”。采用电商+企业+农户”的扶贫模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广特色农产品,帮助该市农牧民拓宽销售渠道,实现增收。下一步,该市将与网络直播平台不断深化合作,聚焦格尔木市农畜特色产品等优势产业,加强区域公共品牌推介,打造特色产品;聚焦电子商务发展,探索新兴商业的推广新途径、新模式;聚焦深度网络合作,加强电子商务与消费者平台建设,推广格尔木电子商务平台,进一步助力该市建成特色产品聚集区,逐步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电子商务加速的互利双赢新局面。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