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青海省“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即将举行

王宥力

2020年06月12日09:42  来源:青海日报
 

  6月13日至15日,青海省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将在西宁市中心广场举行,届时首届“非遗购物节”活动、“青绣”荷包大展和文物展活动将同步举行,这个周末文化浸润,感受非遗魅力,融入健康生活。

  2020年6月13日是我国第15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化遗产保护良好社会氛围,助推文旅融合,促进经济消费,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西宁市政府共同主办此次活动。

  据了解,今年青海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紧扣“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文物赋彩 全面小康”活动主题,重点围绕传统体育、传统医药、传统技艺、餐饮类、文创类、云上非遗展等专题,集中开展系列宣传展示活动。

  活动将通过“线购”和“现购”结合,促进文旅消费,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发放5万元非遗购物券助阵,以此提高“非遗购物节”品牌影响力,帮助这些产品更好地融入百姓生活。同时,“传统节日振兴——‘青绣’荷包大展”活动将通过展示、展演、产品销售、互动体验、网上评选、直播带货等形式,进一步促进“青绣”消费,提振“青绣”行业自信,充分展示青海省各民族传统技艺——“荷包”的独特魅力。

  据统计,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非遗购物节”“青绣”荷包大展青海主会场活动,共组织33项各级各类非遗项目,8项非遗美食,7类农副食品,16类文创产品,48名各级传承人,86家企业、单位参加。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