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将于2021年完成6州7县自治条例修订

2020年06月11日14:4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6月11日电(蒋莹)6月11日,青海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就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启动新一轮全省自治条例修订工作和《海北藏族自治州自治条例》修订情况进行通报。

新修订的《海北藏族自治州自治条例》共八章69条,重点就总则和主要章节内容进行了调整完善。修订后的条例更加突出海北藏族自治州地域特点、民族特色和生态环境保护优先理念。

据悉,修订中对“总则”内容进行了补充完善。增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全面依法治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内容。

在修订主要章节内容时,补充增加了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完善农牧区基本经营制度、发展高原现代生态农牧业、农畜产品品牌建设、电子商务、完善公共服务体系、重视民族古籍的搜集整理研究、发展网络媒体、维护网络安全等内容。

目前,青海各自治地方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要求,正在紧锣密鼓开展修订工作,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力争明年全面完成全省6个自治州、7个自治县自治条例的修订任务,为民族自治地方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