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

加大民生投入 保障民生福祉

程宦宁

2020年06月11日09:07  来源:青海日报
 

  在青海省率先全面推进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一体化试点建设、强化“三医”联动、把因疫情陷入困境的人员纳入救助范围……今年以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不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力度,强化对困难群体的救助措施,做好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多举措保障民生福祉,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和谐发展。

  加快推进扶贫产业园建设,发展特色农牧产业。强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实施联企兴村“1+1”行动;做好2020年民生实事工程,确保财政用于民生支出的比例达到80%以上;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推进养老、失业、工伤保险人员全覆盖;完善救灾救济、社会优抚等社会保障体系,在全省率先全面推进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一体化试点建设;探索运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及5G通信等先进技术手段,不断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三医”联动,加快构建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医疗保障体系,加强重大疾病尤其是各类传染病防控救治能力。

  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全面深化品质消费,实施农贸市场建设达标工程,加强市场环境卫生改造;落实国家和省上生猪扶持政策,力争生猪出栏规模达到7.46万头,冻猪肉储备量稳定在305.5吨,稳定牛羊肉储备306.7吨;抓好禽蛋奶业规模经营,提升自产能力。加快推动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填埋场提质增效,继续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和农牧区居住条件改善工程;保障低收入群体生活,适当提高价格补贴、城乡低保、抚恤补助等标准,把因疫情陷入困境的人员纳入救助范围。执行价格补贴联动机制,确保居民消费品价格涨幅控制在3.5%以内。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