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康慢跑比赛 本周末在西宁鸣枪开跑

王宥力

2020年06月10日09:14  来源:青海日报
 

  6月13日,“全民抗疫健康首跑暨健康青海人健身抗疫情”活动将在青海体育中心鸣枪开跑。这场久违的健康慢跑将成为青海省体育赛事复工复产后的年度第一赛,第一跑。这是记者6月9日从青海省体育局了解到的消息。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绿色慢跑·健康生活——复工复产,体育动起来,让广大群众通过健康跑传递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活动本着小型、分散、有序、可控的原则,形成200人的慢跑团队。年龄在16岁至50岁的青海籍选手(以身份证户籍为准),近期无国外或省外旅居史,身体健康,热爱环保、热爱运动均可报名参赛。赛程共7.6公里,将在青海体育中心南门广场启动。健康跑200名选手按号码簿男女各分成两组分时段比赛,录取前20名,其中男女各前三名将分别获得奖金800元、600元、400元,4至20名发放奖品,跑完全程者都将获得纪念品和完赛证书。

  记者了解到,所有参赛者在进入赛场时必须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进入赛场后参赛选手按要求进入指定区域,与其他选手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所有选手贴有两个标识牌,即号码簿和体温正常标示。赛道为青海省体育中心7.6KM绕圈赛,选手在比赛时,每一圈需严格按赛道跑步,以便在各个打卡点获取有效成绩。

  目前,报名工作已经开始,截止时间为6月12日(报满即止)。参赛者可通过青海省户外运动协会会员单位和青海劲跑体育微信公众号报名。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赛事严格控制人数,报名却无故不参赛者,将列入此类赛事黑名单,此后各种类似活动将不再接受报名。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