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开展2019年度省属企业目标责任(绩效)考核工作

何敏

2020年06月10日09:07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根据青海省考核领导小组工作部署,青海省从相关省直部门抽调人员组建5个考核组,分赴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宁特殊钢集团有限公司等20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2019年度省属企业目标责任(绩效)考核工作。

  据悉,根据不同企业和不同岗位领导干部工作特点,此次考核突出全面性和综合性,统筹把握企业经营业绩和党的建设两方面考核目标,重点考核基本指标、分类指标、重点工作指标和政治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绩效考核根据企业性质和功能分类区别对待,如商业竞争类企业重点考核企业经济效益、资本回报和市场竞争能力;公益类企业重点考核产品服务质量、成本控制等;领导人员考核紧扣德、能、勤、绩、廉等五方面现实表现,重点了解企业领导人员坚定理想信念、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情况。

  考核过程中,对定量指标既看是否完成目标值,也注重验证数字的真伪,查实资料的真假,防止伪数字、假资料蒙混过关;对定性指标,不仅听汇报、查档案、看展板,还通过过程分析,实查隐藏的问题,找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从而达到肯定成绩、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目的。

  此次考核结果强调以事实为依据,以民意为基础,保障干部职工在考核评价中的知情权、参与权,通过民主测评和满意度测评,确保考核过程、评价结果经得起群众检验。坚持评分标准不降低,每个环节紧紧相扣,真查实核、客观评价,严格按照评定标准确定考核等次,客观公正地提出评价意见,确保考核结果群众公认。严守红线不违规,考核中各考核组严格遵守考核纪律、增强保密意识,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