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消费扶贫 青海众创基地正式揭牌

王臻

2020年06月10日08:56  来源:青海日报
 

   6月9日,全国消费扶贫青海众创基地揭牌暨“青品汇”电商平台上线仪式在西宁市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举行,标志着青海省开启消费扶贫的新平台和新模式。

  该基地的上线旨在落实国家消费扶贫政策和青海省委省政府“一优两高”战略,叫响“青字号”品牌,立足青海省省情实际,专门打造汇聚青海青稞、牦牛、藏羊、冷水鱼、藜麦、枸杞、菜籽油、马铃薯及民族手工艺品等9大高原特色扶贫产品类别,覆盖青海全省39个贫困县、200多家企业,502款价值112亿元的高原特色扶贫产品,从根本破解我省农产品企业小、散、弱等问题及冷链配送不足的短板,推进青海省9大扶贫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青海高原特色农产品走出青海,全面带动全省2市6州贫困户持续不断增收。

  据悉,该基地作为四省藏区首个全国消费扶贫众创基地,线上以新媒体互联网方式,建设青海“青品汇”APP平台和微信端平台,通过与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精准对接,以网红带货、电商销售方式销售扶贫产品。线下以西宁市南川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为依托,打造集产销对接、视觉设计服务、网红带货与培训服务、新媒体传播服务为一体的平台。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