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南州税务局:加强帮扶责任 巩固脱贫成果

2020年06月09日18:2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黄南州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刘军一行赴尖扎县坎布拉镇上李家村和化隆县牙什尕镇塘沙三村,开展慰问受灾群众和助力产业扶持送鸡苗活动。

州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刘军了解养殖合作社运行情况

在尖扎县坎布拉镇上李家村,刘军组长代表州局党委班子对受灾的杨哈三进行慰问,详细询问了杨哈三的家庭情况,送去了住房修建救助资金10000元,详细了解了上李家村的脱贫情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对驻村扶贫工作队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绩表示肯定,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州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刘军了解群众的受灾情况

在化隆县牙什尕镇塘沙三村,国家税务总局黄南州税务局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筹措资金19800元,联系购买鸡苗1100只,发放给贫困户,此项活动预计至年底将为贫困群众增加13万元的收入。刘军在驻村第一书记郭天峰同志陪同下,参观了塘沙三村的养殖合作社,详细询问了养殖合作社运行情况和发展方向;走进贫困户马进山老人家中,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近几年家庭收入情况及子女教育和就业情况并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在村委会前的广场,刘军与第一书记、村支书、村主任就塘沙三村如何巩固脱贫成果进行了交流。

刘军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受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会更重,要求会更高,为确保脱贫户不返贫,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必须明确扶贫目标任务、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进一步助力困难群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塘沙三村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打好坚实的基础。(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黄南州税务局 崔羲洋 摄影:霍盛)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