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补短板 着力强基础 戮力提作为

玉树州税务系统开展“巩固、增强、提升”主题实践活动第二次大讨论

2020年06月09日15:1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6月5日,玉树州税务系统召开了以“巩固工作基础、提升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水平”为主题的“巩固、增强、提升”主题实践活动第二次大讨论。讨论会由玉树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春国主持,州局在家局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讨论会上,发言单位称多县局、州局办公室、征收管理科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夯实征管基础、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提高基层工作效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在征管质量方面,通过税收征收管理、逐户调研、发放问卷、数据整理、行业分析,推进涉税事项“网上办”、提高“非接触式”申报类业务办理量,保障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积极助力复工复产和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在政务保障方面,通过夯实工作基础、实现工作创新、优化工作方法,坚持弥补短板与不断优化相结合,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对政务工作进行再优化、再拓展、再提升;在基层作为方面,通过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全方位开展培训,让全局干部职工在学习中长知识、实践中增才干、工作上出业绩,注重在培养复合型、实干型干部上下功夫,把强基础、补短板作为一项常态化工程狠抓、严抓。

李春国副局长对发言单位依次进行了点评,认为第二次大讨论的交流成效明显,与会人员对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认识清楚、领会深刻,能够结合工作实际找出不足、分析原因,及时制定了整改措施,为玉树税务补齐短板、打牢基础、提升作为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同时,对下一步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团体的工作理念、奋斗目标和核心价值,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学习教育,开展专题活动,形成人人学、时时学、处处学的浓厚氛围,积极探索玉树税务现代化规范化建设新路径。二是在工作中坚持“扬弃”的思想,在夯实工作基础中善于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以践行“四个思维”为主要目标和抓手,在新时期各项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思维、提高工作质效,为推动玉树税务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三是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与税收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考核、齐推进,做好阶段化、常态化的工作重点,不断提升和强化干部素质,优化队伍作风,为玉树税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来源:玉树州税务局  才仁永吉)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