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1560万元支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2020年06月09日09:3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格尔木6月9日电 (杨阳 李莎莎)为保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正常开展,强化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做好公共卫生和疫情防控等基础性工作,今年以来,格尔木积极安排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资金1560万元,为广大城乡居民免费享受均等化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供了重要资金保障。

据悉,该市2020年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中新增5元疫情防控补助资金,全部落实到乡村和城市社区,主要用于应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而充分调动基层卫生力量发挥积极作用,保障基层疫情早排查早发现早治疗。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实施,有效促进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提高了公共卫生服务效率,改进了服务质量。同时,可以促进居民健康意识的提高和不良生活方式的改变,还可以提高公共卫生服务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对居民健康素质的提高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