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南州“黄南先锋”智慧党建 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李雪萌

2020年06月09日09:31  来源:青海日报
 

   6月8日,“黄南先锋”智慧党建云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西宁举行,并通过5G网络进行现场直播。

  现场播放了“黄南先锋”智慧党建云平台宣传片,展示该平台在突出党务管理、党建考评、党员学习教育、互动服务等常态化应用的基础上,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对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实时数据采集、动态分析、综合研判,形成党员画像、组织画像、党员队伍分析、组织建设分析、实时预警预判等多维度和多专题的数据分析应用,达到党建工作可量化、组织活动可追溯、实际效果可评估目的,从而推动党建工作决策更科学、信息更集成、业务更优化、落实更高效。

  据了解,黄南州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的信息化建设,“黄南先锋”智慧党建云平台是黄南藏族自治州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要求,主动适应新时代党建信息化发展的迫切需要,倾力打造的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于一体的智慧化党建信息平台。

  下一步,黄南州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党建信息化思维,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优化系统功能,提升智慧内涵,建好、管好、用好“黄南先锋”智慧党建平台,使之成为更全面、更高效、更智能的党建综合应用服务平台,进而推动全州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