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国家公园示范省首届鸟类摄影展在青海省举办

叶文娟

2020年06月09日09:30  来源:青海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推动青海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近日,由省林草局会同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青海省摄影家协会等部门共同举办了“青海国家公园示范省首届鸟类摄影展”。

  此次摄影大展先后征集到青海省60多位摄影师4800多张鸟类图片。经过专家评审,从中遴选出约260多种鸟类、700多张图片集中展出。主题展分4个展区,其中野鸟之美展区123幅,鸟类生态展区269幅,识鸟认鸟展区201幅,珍稀鸟类展区119幅。

  青海省地域辽阔,多样的生态景观类型为各种鸟类提供了适宜的生存环境,青海全省分布有鸟类380种,隶属于17目60科168属,占全国鸟类总数的28%。保护高原鸟类,特别是保护好具有全国乃至全球保护价值的候鸟意义和责任重大。本次鸟类摄影展,也是对近十余年来青海省观鸟爱鸟人士野外观鸟成绩的一次检阅和展现,旨在进一步推动全民爱护鸟类、欣赏鸟类和保护鸟类的热情和意识。

  据青海省林草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邓尔平介绍,此次摄影展是对近年来青海生态保护建设成果的一次展示,也是引导社会大众加深对国家公园建设重大意义认识的有力举措。通过影展传播鸟类学知识,激发公众保护生态、爱护自然的热情,履行国家公园公众生态教育职能,进一步提高广大公众关爱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促进国家公园全民共建共享,凝聚构筑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合力,打造“国家公园省”靓丽名片。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