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崖

做足“六稳”“六保” 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王菲菲

2020年06月09日09:11  来源:青海日报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着眼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根本利益,时刻关注群众的饮食安全、住房安全、用水安全,做好群众的教育保障、医疗保障、社会治安等各项工作,实现党建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扎实推进“六稳”、落实“六保”工作。

  茫崖市加强和规范就业失业登记证管理,完善劳动力资源基础数据,依托网上平台开展线上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线上专场招聘会,发布4次招聘用工信息,提供就业岗位389个;开展公益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积极与企业对接,提供就业岗位111个;推行线上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共计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45.42万元;开展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对企业员工返岗和新招人员到岗交通费及企业招聘费用进行补贴,有效助力企业员工返岗复工148人。

  茫崖市认真贯彻落实社会保险政策,严格执行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截至4月底,该市中小企业享受养老保险减免政策71家、失业保险减免政策32家、工伤保险减免政策215家,并对该市政府雇员和临聘人员进行了增资调整;落实“政府项目零欠薪、实名制管理、年检备案、工资保证金”等制度,及时查找隐患,确保疫情期间开复工企业和工人实名制管理全覆盖,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该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开展“四十一证合一”“两证整合”简易设立登记,持续降低准入门槛;全面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简化企业开办环节,将企业设立登记到领取营业执照时间压缩至3天以内,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时间压缩至1天以内。截至目前,共受理登记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的企业47户,免费发放无介质电子营业执照53户,受理简易注销企业8户,个体户注销172户。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