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市税务局:创建标准化办税服务 优化纳税服务质效

2020年06月08日17:5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办税服务厅规范化服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塑造税务新形象,德令哈市税务局根据省局部署,邀请山东“大国之礼”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老师前往办税厅开展针对性服务,对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的服务思想、服务环境、服务形象、服务礼仪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规范化辅导。

一是提升站位,筑牢根基,服务脉搏“添温度”。该局从规范晨会入手,灌输、强化“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服务理念,保持阳光心态,做到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全心全意竭诚为纳税人解难题、答疑惑,力求为纳税人提供方便、快捷、周到的服务。

二是塑造形象,优化服务,服务质效“暖人心”。在“大国之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从站姿、仪容、发型的整理,再到服务手势、礼貌用语的统一,严格按照纳税服务温情四步法,笑相迎、快速办、目相送、礼貌问,让纳税服务形象更加规范、更有温度,用新税貌“加法”换取纳税人的“减法”,赢得保障标准化服务的“乘法”。

三是优化环境,整齐划一,办税体验“再升级”。将办公设备定向归置,周边环境规范清理,为纳税人打造整洁有序、精简高效的办税厅,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增强办税获得感。

下一步,德令哈市税务局将持续优化纳税服务质效,让服务更加标准化、规范化,以崭新的形象打造德令哈市办税服务厅新名片。(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