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县:光伏扶贫助力贫困群众转移就业

2020年06月08日18:0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提高财政扶贫资金有效配置和使用效率,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光扶贫项目资金投入量大,项目效益明显,风险小,投产后将持续稳定增加贫困村集体经济和贫困户收入,也是有效解决贫困村集体经济的有效载体。截止目前,甘德县投入4298万元,建设6.8兆瓦的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有利于贫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更是将扶贫由“输血”转为“造血”的创新过程。光伏电站于2019年6月正式并网投产,作为第一个光伏电站并网及收益分红的项目,受益范围覆盖了全县14个村1345户5310人。力争使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增强,老百姓的收益进一步增多。预期全年收益达到714万元。每村将会有51万元的收入,收益的80%用于开发公益性岗位。

公益岗位设置立足村情村况,包括保洁、绿化、防火、护路、护理及电站管护、档案管理、政策宣传等。全县全年开发公益性岗位311个,开发长期公益性岗位112个,开发短期公益性岗位199个,充分利用光伏扶贫收益,提供就地就近就业岗位,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巩固脱贫脱贫成果。(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