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绣花功夫” 扮靓“生态海西”

张洪旭

2020年06月08日08:51  来源:青海日报
 

  今年初以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重视环境保护、污染治理、隐患排查,用“绣花功夫”扮靓“天蓝、地绿、水清、气净”的生态海西。

  海西州生态环境保护机制更加完善,制定出台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等政策措施,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实现源头严控、过程严管、后果严惩;明确环保主体和监督责任,细化工作目标,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工作格局。

  海西州污染治理力度前所未有,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整治,建立由党政领导担任河湖长的四级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体系;开展“散乱污”企业摸底调查和综合整治,推进扬尘综合整治,严格落实工地施工扬尘、道路扬尘治理“六个百分之百”;国土、住建、生态环境部门联动监管,完成5家油田开采地块、46家尾矿库、21家生活垃圾场填埋基础信息采集,建成投运工业园区集中式工业固废场5个、危险废物处置项目13个、土壤污染实现了源头监控。

  海西州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全覆盖,以“双随机”抽查机制,加大对重点污染源污染防治设施、自动监控设施的现场检查、随机抽查力度,通过环境执法大练兵等专项行动,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推进“十加百”亲近网络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依托微信公众平台等网络载体,及时发布有关环境保护的热点新闻,促进环境敏感热点问题解决。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