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玛:举办第二届藏雪茶采摘节

王湘琳

2020年06月08日08:51  来源:青海日报
 

组织牧民群众开展藏雪茶采摘和炒制技能比赛。记者 王湘琳 通讯员 王剑辉 摄

继首个“国际茶日”之后,6月6日,由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委、县政府和省玛可河林业局主办的“三色班玛”第二届藏雪茶采摘节在玛可河林场举行。

近年来,班玛县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绿色生态、民族风情和特色资源等优势,大力发展藏雪茶产业,累计投入扶贫资金1800万元建起了集藏雪茶树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班玛县藏雪茶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逐步形成了“公司+牧户+基地”“公司+合作社+牧户”的扶贫产业链模式。目前,已成功打造0.123万公顷藏雪茶种植基地。2016年至2019年藏雪茶公司收购藏雪茶鲜叶累计达19.1吨,生产成品藏雪茶7.3吨。

本届藏雪茶采摘节以“茶韵飘香、助力脱贫”为主题,旨在通过以茶会友,以茶兴旅,茶旅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做大做强高原绿色有机藏雪茶产业,把班玛藏雪茶药茶产业发展成健康产业、富民产业、支柱产业,打造“三色班玛”藏雪茶之乡品牌,促进藏雪茶产业振兴,使之真正成为“民生之茶”“扶贫之茶”,加快全县牧民群众脱贫奔小康的进程。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