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第三届全民健身大会正式启动

王宥力

2020年06月07日09:25  来源:青海日报
 

  6月6日,青海省第三届全民健身大会正式启动,标志着我省全民健身赛事线下活动已经全面开启,让更多的人走向户外。各市、州同步启动健身大会并设立分区赛。副省长杨逢春宣布第三届全民健身大会启动。

  据了解,本届大会由省政府主办,省体育局、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等13家单位承办。大会以“健康青海人 青海动起来”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突出全民参与、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记者了解到,本届全民健身大会为期60余天,由“我要上全运·社区运动会”“美丽乡村动起来·百乡千村运动会”和全民健身项目展演、健身器械体验、国民体质监测、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科学健身咨询等活动组成。共设31个群众健身比赛项目(其中残疾人比赛项目6个),通过市(州)分区赛,省级总决赛的形式组织实施。展演项目以健身操舞、太极拳、舞龙、柔力球、武术、街舞、毽球、跳绳、体育舞蹈、瑜伽、鞭陀、空竹、和球、篮球扣篮表演为主要内容,通过社会体育指导员与健身群众之间的互动,提高健身群众意识和科学健身水平,使全省各族人民真正从“全民健身”中收获“全民健康”。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