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好习惯 健康相与伴(今日谈)

钱一彬

2020年06月07日09: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外出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手;亲友聚餐,使用公筷公勺;公共场合,咳嗽、打喷嚏时自觉做好遮挡……

  如今,一些在抗疫期间推广的好做法、养成的好习惯,逐渐融入日常生活,成为文明健康新风尚。

  疫情防控能有效提升全民健康素养。从注重营养搭配到保证充足睡眠,从讲究科学健身到重视心理健康,人们在抗击疫情中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习惯,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中进一步培养健康意识。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上工治未病”,预防是最经济,也是最有效的健康策略;越来越多的人明白了,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健康的“钥匙”就握在自己手里。

  当前,我国境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工作转为常态化。同时,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疫情反弹的风险始终存在。越是这样的时候,越要绷紧弦、越不能放松防控。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善作善成,让抗疫过程中养成的良好习惯成为健康风尚,我们就能更好地拥抱幸福生活、共享健康中国。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