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

2020年06月06日09:30  来源:青海日报
 

  在昨日召开的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一批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这对于进一步做好我省双拥工作,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不断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向受到表彰的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示崇高敬意。

  70多年来,青海各族军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树起一座座军政军民和民族团结的历史丰碑。特别是2015年全省双拥模范表彰大会召开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和驻青部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共同谱写了军民鱼水情的崭新篇章,结出了新时代双拥共建的累累硕果。

  此次表彰大会既是我省双拥成果的展示会、表彰会,也是军地双方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动员会、部署会,我们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双拥工作,立足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研究双拥工作,围绕实现强军梦和强国梦的宏伟目标部署双拥工作,着眼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抓实双拥工作,聚焦确保人民军队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完善双拥工作,不断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

  要把巩固双拥政治优势,突出双拥政治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重中之重,在认识上有政治站位,在推动上有政治智慧,在担当上有政治品质,确保双拥的每一项工作都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中央军委的要求来谋划来推进;地方党委和政府要支持好驻青部队实战化训练,配合好各领域军事斗争准备,保护好军事设施,维护好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解决好驻军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军队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保障。

  要在思想和感情上推动“融”,在资源和力量上深化“合”,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发展新格局。倍加珍惜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更加自觉用好军政军民团结这一重要法宝,在经济发展上通力协作,在社会进步中互相促进,在战胜各种自然灾害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时同舟共济,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携手前行,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并肩作战。

  要因势而谋、顺势而为,围绕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夯实建军之本,筑牢强军之魂,站在有利于军民融合、有利于军政团结、有利于军地发展的高度来完善双拥工作,加强统筹指导,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创新双拥载体、丰富双拥内涵、完善双拥机制、激发双拥活力,推动全社会广泛形成重视、支持、参与双拥工作的良好氛围。

  军民同心,其利断金。全省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狠抓宣传教育,狠抓军地协调,狠抓军民融合,奋力谱写新时代全省双拥工作新篇章,为服务新时代党的强军目标、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