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牵头谋安全 三方协作提能力

——城通公司城西客运站项目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6月05日16:4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深化重点项目安全治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全面复工复产顺利推进。6月4日,城通公司城西客运站项目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支部牵头抓安全、三方协作提能力”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协调带动,强化工作部署

一是对近期城西客运站工地隐患排查工作中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集中通报,并对相关责任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要求,责令限期予以整改落实。二是原文传达了《城通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实施方案》,并就实施方案中涉及项目施工方面的具体任务作了分工安排。三是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进一步巩固西宁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针对施工现场环保及文明施工等工作做了调整部署。

强化安全宣讲,筑牢安全防线

根据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要求,项目党支部牵头项目“三方”开展了工地安全生产宣讲,以强化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工作为主轴,通过政策法规讲解、典型事故分析、要点知识竞答等环节,着重对工地安全设施及警示标牌设置是否齐备、建筑工人防护装备及防护技能是否达标、施工流程及操作程序是否规范进行了培训讲解。

加强应急演练,增强处置能力

项目党支部细化城西客运站项目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的相关措施,以施工现场常见的安全事故为蓝本,开展了应急演练活动,重点检验了应对自然灾害、工地失火、高空坠落等原因导致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后的应急处置能力。一是演练了事故逐级上报流程的通畅能力;二是演练了事故突发的人员疏散和自救能力;三是演练了事故发生后的舆论处置能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明晰了城西客运站项目“三方”各自承担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了建筑工人尤其是负责安全生产的专职人员的安全施工的意识和能力,显著增强了项目工地应对安全事故及其他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确保城西客运站项目保质保量如期交付筑牢了安全基石。(来源:西宁城通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