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百名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集体登记

2020年06月05日18:2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6月5日电(甘海琼)6月5日,“助力疫情防控红十字救在身边”主题宣传暨西宁市城中区百名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举行集体登记仪式。

人体器官捐献是挽救他人生命、传递人间大爱的高尚行为和崇高事业。对受捐者及其家庭而言,是重生和希望;对捐献者及其家属而言,是博爱和生命的延续;对于社会而言,是体现大爱、敬佑生命的善功德、正能量。

青海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孙林介绍,青海省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累计登记人数达到4505余人。2019年实现人体器官捐献零的突破,捐献成功3例,捐献大器官9个,角膜组织2个,使12名器官衰竭患者重获新生和重见光明。

82岁的西宁市民张翠兰是此次登记中最年长的志愿者:“希望尽自己所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家里人也很支持我。”西宁市城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吉辉说:“我们中国经历了一场大疫,也接受了一次考验,我作为一名党员,也作为一个普通市民,在器官捐献志愿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未来在人生的最后一刻再次实现自身价值!”

据悉《青海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条例(草案)》立法工作已列入2020年重点推进法规。占地119.03亩、投资8000余万元的青海省红十字人体器官捐献博爱纪念园项目正在建设当中,建成后将隆重安葬捐献者并为捐献者家属和公众提供缅怀纪念、褒扬铭志的场所。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