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环境日:志愿者集结青海湖畔 践行生态环保理念

2020年06月05日18:0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夏连琪摄

人民网西宁6月5日电(甘海琼)在今年“六五环境日”之际,“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在青海湖二郎剑景区举行。活动旨在呼应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结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打造青海湖“大、美、净、好”的靓丽名片,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风尚。

活动当天,来自全省的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环保志愿者齐聚青海湖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代表在活动中发出倡议,将牢牢握紧生态文明建设这把金钥匙,将保护青海湖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定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为保护建设美丽青海湖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青海省通过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文化、体育、旅游融合专项活动,多形式、多角度、多维度地传播生态环保理念,号召更多的社会力量以生态环保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中来。通过“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系列行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生态环保的全民参与意识和行动,大力营造了全社会参与和关注青海湖保护利用的良好氛围。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