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扎实做好绩效考核 提高绩效管理水平

2020年06月04日16:0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进一步推进区级部门财政管理改革,促进财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通过设定的绩效考核指标体系,真正提高部门整体预算管理水平。日前,西宁市城北区财政局集中对66家部门进行了2019年度综合绩效考核。

此次绩效考核首次采用抽调财政和预算单位骨干人员组成三个考评小组,按照设置的四类不同的考核体系,以预算单位相互交叉的模式进行考评,旨在全面真实评估部门整体财政绩效能力。一是公平公正,结果透明。通过预算单位人员的参与,克服在考核中财政部门人员既是指标的设定者,又是考核主体执行者的短板,从而确保绩效考核结果的公平、公正、透明。二是相互学习,取长补短。随着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深入推进,为增强预算主体责任,切实做到“谁花钱、谁负责”的绩效理念,在考核中可以使预算单位之间相互对比,相互观摩,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三是考核对比,发现不足。首次抽调预算单位业务骨干参与,可以在考核探讨中及时发现设置指标体系与工作匹配的相关性、可行性的不足,从而提高指标的可量化性、可操作性。

通过此次对部门绩效考核,强化部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理念,为更好提升预算单位的主体责任,发挥部门主观能动性提供了目标和方法,并对部门指标体系设置的准确性、相关性、匹配性、可行性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来源:中共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