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东区首家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工作站挂牌成立

2020年06月04日18:0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6月1日,西宁市城东区首家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工作站挂牌仪式在林家崖街道办事处举行。

该工作联络站作为西宁市城东区基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领域首个工作联络站,是公益诉讼工作上的一大创新,也是林家崖街道与联点单位区检察院合作共赢的新举措。

林家崖街道针对辖区河道、山林、铁路、环境、高速、建筑、早市等区域的实际特点,积极与联点单位城东区检察院对接联点共建基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联络工作站,加强公益监督,服务创新公益诉讼,有效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公益诉讼联络工作站已成为人民检察院了解社情民意,收集人民群众监督申请的窗口,为发现并及时报送损坏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线索,提高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监督效率,规范和促进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加强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有效激发群众发现、收集公益诉讼线索,并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凝聚公益保护的重要力量,推进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在街道社区深入开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下一步,林家崖街道将以该工作站为平台,进一步加强双向协作配合,形成多方位参与的工作合力,并逐步落实相关线索移送等机制,实现全方位的无缝链接,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为服务辖区街道社会经济发展,保障老百姓合法权益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全力打造具有林家崖街道特色的公益诉讼新品牌。(来源: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